Tuesday, July 13, 2010

迟来的生产记

17.5.2010 产检
医生好像平时一样帮宝宝做超声波,量宝宝的头和脚,发觉宝宝的体重没有增加。看会上的星期的记录,宝宝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增加体重了。医生再检查我的羊胎水,发觉羊胎水也开始减少。医生建议我催生,因为距离生产日期只有4天,不然就要很小心地观察胎动。和老公和妈妈讨论过后决定一切以宝宝为主,在宝宝健康的时候进行催生。

老公办好手续后,护士就带我到产房。踏进产房的那一刻,我头脑空白,寂静的产房回荡着的只有我的呼吸声和测量贝比心跳仪器发出的声音。过了不久,护士就来帮我放第一粒催生的药。它的功用是用来软化子宫。过了几个钟后,护士再来帮我检查,她说 :“你的子宫门很深,也还没开,应该没有这么快会生。”她告诉我可能要等很长的时间,现在要争取时间休息。我开始还很好奇地四处张望。其实那时我没有感觉到有阵痛,呆在产房真的好无聊,又睡不着,漫漫长夜,在冰冷的产房怎么渡过呢?。不久后,听到对面产房传来 “Push.. Hard push.."的声音,过后就传来贝比的哭声。原来住在我对面的产妇生了,听说他也痛了一整天才生。

到了傍晚医生来检查,告诉我的子宫只开了1cm。叫我好好休息一夜,隔天早上再放一粒药。

当夜班的一位老护士对我很好,还叫我老公去打包食物给我吃,免得我生了贝比后要戒口 。大约十一点,我叫老公回家休息,我也上床睡觉了。

半夜,开始觉得子宫收缩,有轻微的阵痛,护士说是催生药发挥作用了。

18.5.2010

隔天6点早上,护士就来叫我起床,吃完早餐后,又来到了产房,子宫还是只开了1cm,护士就开始放第二粒的催生药。到了12点护士又来检查,子宫还是只开了2cm。护士说,照我子宫收缩的进度,应该还没那么快生! 天啊!

突然羊水破了,护士就来帮我包“包大人”。不久后,护士就来和我吊点滴。慢慢的,感觉到比较强烈的阵痛了,但还是很不规律。原来忍痛是很消耗体力的,我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每次阵痛来袭,我都默默地叫救命,祈求它快点过去。护士时不时会来看看我,吩咐我痛的话就吸一吸gas。但,我发觉我在不断的阵痛的折磨下,意识逐渐混乱了,心里面竟然认输了,想剖腹产了,我还是劝我自己,忍吧,不能放弃!

大约3点,护士又进来了,还是那一句:你的子宫开得很慢,没那没快会生。我开始崩溃了,因为护士说勉勉强强才开了2cm,我的天呀!我再也不能忍耐了,叫老公更护士说我决定要开刀。虽然护士有劝我在忍耐一些些,但我真得不能再忍了,还对护士和老公发了小小的脾气,sorry。


最后,通知医生后,就准备进入手术房。大约在5:10pm,听到传来:哇哇哇... 的哭声,我的小宝贝出世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