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老婆

老婆-何谓老婆?
根据百度百科“老婆”这个称谓,最初的含义是指老年妇人。后来王晋卿诗句有云:“老婆心急频相劝。”这一“老婆”是指主持家务的妻子。因此,后来称呼自己的妻子叫“老婆”。
那,常常在一些电视节目上说:“老婆是娶回来疼得!”那老公呢?
往往,我觉得大家都没想过老公是嫁来干嘛的呢?家暴-发生的多数是老公打老婆;外遇-大多数是老公包二奶。大家都认为男人犯错的机会,或欺负老婆的机会都比女人来得高。

今天,我和家人到我家附近的巴刹的一间咖啡店去吃早餐。我抱着忻沛,在等我老公先吃饱后照顾忻沛才来享受我的早餐。我看见有一对夫妻走进来,老婆先坐下来,老公就去order食物吧。不久后,看见老公捧着一盘炒果角进来,老婆突然脸黑了,说了几句,老公又捧着那一盘炒果角出去。不一会儿,又捧着那一盘炒果角进来。老公坐下来后,老婆就不停的骂她的老公,而且声量还不低呢!就连隔壁两桌的人一直看得她,她也没有要减低声量和停止的意思。

隐隐约约听到的是:老婆已经交待老公她要吃的那盘炒果角不要certain东西,怎知,做老公的没听清楚。天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身为老公的完全一句话都没讲,我看,那是不想在大庭广众跟他的老婆吵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